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立法會議員聯署譴責歐洲議會干涉香港事務

分享到:
2022-01-22 15: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 香港立法會議員22日聯署,強烈譴責歐洲議會公然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通過所謂涉港決議,肆意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立法會全體議員強烈譴責歐洲議會肆意干涉香港事務。(資料圖片)

據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議員李慧琼、吳秋北、葉劉淑儀、廖長江、馬逢國、霍啟剛、嚴剛等88位議員簽署了譴責聲明。

聲明指出,香港國安法有效保障國家安全,市民的人身安全、權利和自由;香港國安法下,香港恢復法治和社會秩序,並通過完善選舉制度,展開民主發展的新里程。歐洲議會通過的所謂決議,無視這些事實,惡意歪曲“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的真實情況,充分反映歐洲議會某些政客只求政治私利,一而再地以自由、人權為幌子干涉香港事務,並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

聲明表示,歐洲議會的政客必須停止進行毫無意義的政治表演,多做有益於中歐關係、有益於雙方人民的事情。(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