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一條英國招聘 給移英港人整懵了!

分享到:
2022-01-24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近日,有網民在“香港人移民英國”的社交媒體專頁上發帖稱,英國“倫敦W5請香港人,有無客戶服務經驗都會考慮。顯眼的是,這條招聘廣告特意強調應聘者要會講普通話:“要識講普通話,人工28k英鎊(約合人民幣24萬元)一年”。

  這條招聘帖發布於3天前,目前仍掛在有2.9萬名成員的“香港人移民英國”臉書專頁上。這些人本想著“出人頭地”,抵達英國後才發現自己落入陷阱,連一份“體面工作”也得不到。在英國疫情肆虐之下,一些移民英國的港人還如前TVB主播林子博般,一個接一個地感染確診。在這些現實之下,香港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日前接受港媒《英文虎報》專訪時還警告稱,欲移民英國的香港人須三思,因為他們賣掉房屋及用盡積蓄移居英國後,難以再回流香港。

  記者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