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美商會調查:在港美企營商信心大增

分享到:
2022-01-22 10: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 香港美商會日前發佈最新2022商業前景調查顯示,對新一年在港商業前景持樂觀態度的受訪企業達41%,較去年的23%大幅提升,顯示在港美企營商信心大增。

香港中通社资料圖片

是次調查受訪者為262名香港美商會會員,透過線上問卷展開,其中151名為主要企業代表、111名為個人會員。問卷由美國商會設計,並由獨立研究機構負責調查。調查時間為2021年9月10日至10月8日。

調查中,受訪企業對未來12個月商業前景信心,持“非常樂觀”及“樂觀”的合計佔比達41%;持“非常悲觀”及“悲觀的”合計為23%;持“中立”的有35%。對應去年的相關比例依次為23%、40%及37%。

回顧香港過去一年營商環境表現,逾半數會員認為“優秀”、“很好”及“好”,相較於去年六成會員認為“不穩定/越來越差”,反映美企對香港的營商環境大為改觀。

調查又顯示,近三成在港美企,未來兩年計劃擴大投資。不過,近九成會員提到,中美關係惡化對他們的業務有一定影響。目前最大的商業挑戰,則是香港嚴厲的國際旅遊限制,該因素已超過中美關係,令企業推遲新投資,並令香港招聘高級行政人才變得困難。(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