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暴疫居民樓圍封檢測5天 2700居民須隔離

分享到:
2022-01-22 10: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記者 王豐鈴)香港葵涌邨逸葵樓群組至少20人確診新冠,並出現擴大至周邊樓趨勢。21日晚6時起至26日,該樓圍封檢測5天,2700名居民須每天接受檢測,並留在家中。

圖為特區政府派出多輛貨車運送膳食及防疫物資支援居民。(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當天傍晚,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會見傳媒時表示,此舉是由於群組涉超級傳播,風險極高,需要果斷行動,避免潛在患者將病毒帶入各區、觸發新一波群組。根據疫情發展,政府未來不排除對葵涌邨採取其他行動,亦希望此次盡快處理,能讓居民在農曆新年前,恢復正常生活。

她強調,現階段香港檢疫設施足夠,若疫情嚴重,隨時可能再有其他大廈暴疫,會有密切接觸者同其家居接觸者需要隔離,因此要準備一定數量檢疫設施備用。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透露,暴發源頭來自此前感染的一宗奧密克戎個案,即巴基斯坦籍婦人,其染疫丈夫曾到葵逸樓垃圾房回收物資,與清潔工人接觸。清潔工已初步確診,並曾每日都去大樓不同樓層清潔,很大機會是在工作期間接觸居民、傳播病毒。

他又指,大廈現群組傳播,並非來自樓宇結構性問題,因此居民毋須撤離。但疑有超級傳播者,預計還將陸續發現更多確診病例。

房屋署助理署長陸子慧指,大廈居民家居隔離期間,樓下會設有臨時檢測站供居民檢測,亦會安排三餐送至居民家中。(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