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疫情嚴峻 年節車公誕市場取消

分享到:
2022-01-21 21: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1日电  農曆新年將至,香港市民籌備過年節,惟第五波新冠疫情形勢嚴峻,為這個新年蒙上幾許陰霾。因應疫情防控需要,香港特區政府21日宣佈,取消原定於1月29日至2月15日在沙田翠田街足球場舉行的2022年車公誕市場。

政府早前已宣佈,取消今年在15個地點舉行的農曆年宵市場及大埔林村放馬莆新春市場。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表示,考慮到車公誕市場可能有大批市民聚集,而社區仍然存在隱形傳播鏈及群組爆發的風險,為保障場內檔主和市民的健康,盡量減低疾病傳播的風險,決定取消今年車公誕市場。

食環署表示,會以書面方式通知所有投得攤位的檔主有關決定,除會盡快按特許協議向他們全數退還攤位使用費外,亦會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向有關檔主額外發放相等於攤位使用費50%的特惠金。#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