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大利亞援助湯加,最怕的事發生了……

分享到:
2022-01-21 16:33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新媒體

【字號:

據路透社21日報道,澳大利亞一位國防部官員周五表示,因機組成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一架飛往湯加的澳大利亞援助航班被迫返航。

據報道,澳大利亞國防部發言人說,這架澳大利亞援助航班,在當地時間周四(20日)下午從布里斯班起飛。在飛行途中,機組成員接到了新冠核酸檢測陽性結果的通知,飛機就在中途掉頭返航。據報道,所有機組人員在出發前進行的快速抗原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隨後的核酸檢測出現了陽性結果。

報道稱,湯加目前沒有新冠疫情,該國還實施了嚴格的邊境管制政策,從周四開始,湯加方面要求國外派出的救援航班將以非接觸的方式交付救援物資。目前,澳大利亞這架返航航班所搭載的物資,已經被轉移到當地時間周五起飛的另一架航班上。

據路透社介紹,此前湯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摧毀了當地的村莊、度假村和許多建築物,一度切斷了這個國家的對外通訊,並在太平洋地區引發了衝擊波和海嘯。在火山爆發近一周後,湯加人的島上家園被火山灰所籠罩,民眾正在努力尋找幹凈的飲用水。61 歲的湯加居民布蘭科·舒格在斷斷續續的電話中采訪時說:“我們從周一開始就一直在清理火山灰。所有的東西都滿是灰塵,我們的水都快用光了。現在只有被污染的自來水……我們在不斷的打掃,打掃,打掃,火山灰讓我們喘不過氣。”

據路透社稱,來自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救援航班周四抵達湯加,可提供急需的衛生用水,以及避難房屋、通訊設備和發電機等設備。載有25萬升水的新西蘭綜合補給艦“奧特亞羅瓦”號,預計將於周五抵達,該艦還能通過艦載的海水淡化裝置每天生產7萬升淡水。此外,澳大利亞海軍的“阿德萊德”號兩棲攻擊艦從布里斯班出發,計劃將在下周抵達湯加。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