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流鼻血、打噴嚏,獸醫:是鼻腔炎並無大礙

分享到:
2022-01-21 16:08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新媒體

【字號:

綜合媒報道,北市動物園的大熊貓“團團”最近偶爾出現流鼻血、打噴嚏的癥狀,飼養員聯獸醫在農歷春節前安排全身健康檢查。園方表示,體檢發現這只大陸贈大熊貓的鼻腔有發炎癥狀,其他並無大礙,按時服藥,癥狀就能獲得改善,很快恢復健康。

園方指出,上月8日開始,飼養員觀察到“團團”頻繁打噴嚏,且偶爾伴隨右邊鼻孔出血,於是立即通知獸醫前來看診。獸醫用鼻腔鏡檢查鼻孔,但“團團”鼻腔敏感,獸醫只能約略檢查鼻腔前端,未見到有異常之處,開口服藥物讓“團團”舒緩不適,並持續觀察。

為“團團”進行檢查

園方進步指出,飼養員曾在處理作為“團團“食物的竹葉上發現水蛭。大熊貓有單邊鼻孔出血、打噴嚏等癥狀,無法排除鼻腔有水蛭寄生的可能。因此,飼養團隊進行環境檢查,並利用日常親近訓練的時機,在“團團”進入訓練籠之後,關閉周圍的光線,搭配手電筒光源引誘,嘗試確認是否有水蛭存在,仍未發現異常。

為找出“團團”流鼻血的原因,園方表示,獸醫於1月17日上午為“團團”進行全身麻醉,用鼻腔鏡仔細完全檢查鼻腔與樣,發現右側鼻黏膜有紅腫的狀況,分析“團團”得了鼻炎,因此當“團團”打噴嚏的時候,微血管容易因為壓力破裂而發生流鼻血。

北市動物園此次邀請“野生動物健康照護與醫療小組“劉振軒教授、大醫院麻醉部醫師黃啟祥、大獸醫專業醫學院教授蘇璧伶教授等人,為“團團”做全身體檢,包括般聽診、觸診、血壓量測、抽血、全身X光、超音波檢查、眼科、口腔檢查等,各項結果顯示”團團”的健康良好。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