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聲稱“57%民眾想跟病毒共存” 台網友炸鍋:1450的意見?

分享到:
2022-01-21 15:09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灣本土疫情延燒,面對外界傳出防疫警戒應升級三級的聲浪,民進黨19日召開中常會時公民調,稱有56%民眾不贊成升至三級警戒、有57%的人認為“應該要與病毒共存”。

圖為桃園機場內的清潔人員 來源:香港中通社

20日,有媒體昨在疫情記者會中詢問“民進黨有做個民調,有過半民眾傾向不升三級、與病毒共存,似乎反應百姓心聲,會不會參考這樣的政策?” 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響應,當然有關民調都可做參考,不過前提是在控制疫情之下,如果疫情進步變化需要與病毒共存,也要有縝密計劃,不是只有句話,是要非常精密計算跟計劃。

此外,針對灣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更建議與病毒共存的松綁策略,年前不宜啟動,因為回灣過年的人很多,很可能短時間內就癱瘓現有醫療量能。陳時中響應說,在沒有計劃的前提下,就說任意與病毒共存,變成不負責,引發醫療極大負擔,任何個政策都要縝密規劃跟計算,才能衡量得失,才能選擇條正確的路。

此消息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討論,大批網友都質疑“防疫無能就甩給民調”、“是真民調?真的令人很懷疑”、“開始帶風向了,誰跟樣想與病毒共存”、“這份民調,是不是綠網軍的意見”、“少騙人,那來的民調?”、“數據都們在講,防疫都靠運氣,最不負責任是們”。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