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亞裔越少美國越好”?美法學教授口吐狂言受處分

分享到:
2022-01-21 14:55 | 稿件來源:鳳凰衛視資訊台

【字號: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學院教授瓦克斯早前訪問中,曾公開表示“亞裔越少,美國就越好”,引發強烈爭議。校方本周表示,將對瓦克斯進行處分。

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學教授瓦克斯在去年12月20日的一期網絡節目《格倫秀》(the Glenn Show)中討論美國移民問題時,認為美國的“政治正確”是一種精英意識形態,“亞裔往往更墨守成規,而不顧美國的主流思潮是什麽”。她在後續回應中指出,民主黨人喜歡開放邊境,他們被“多樣性”的良好感覺蠱惑。她認為,大多數亞裔支持民主黨人,並幫助推動他們的立場,所以“亞裔和亞洲移民越少,美國就越好”。

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學院院長魯格(Theodore Ruger)此前在大學網站發表聲明,譴責瓦克斯的言論是“徹底反知識分子和種族主義”。魯格在本周聲明中稱,瓦克斯教授多次的言論,貶低了在學校學習、教學和工作的大多數人的性格與態度。賓大法學院將把她的課程從必修課改為選修課,並啟動對瓦克斯的處分程序。

據停止亞裔仇恨網站數據,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2020年3月19日至2021年9月30日,全美共有10370起針對亞裔攻擊或仇恨犯罪。近來亞裔遭遇攻擊的狀況仍持續發生。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