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民調稱過半民眾欲與新冠共存 網友批只知選舉

分享到:
2022-01-21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1日電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有關外界不斷傳出升級防疫警戒的聲音,民進黨日前內部民調稱,有過半民眾認為應該要與病毒共存。該民調一經曝光,引發輿論關注,許多人批評,防疫政策並不能根據民調做決定,“民進黨是選舉選過頭了”。

大批台灣民眾接受篩檢 香港中通社圖片


       因桃園機場暴發群聚感染,台灣本土新冠疫情再起,1月本土確診病例已破百例,不僅北部疫情嚴峻,近期在高雄市更出現源頭不明的確診者,各界多有聲音認為民進黨當局應升級防疫警戒。

民進黨日前召開中常會,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提及疫情相關民調稱,有57%的民眾認為台灣應與病毒共存,林錫耀認為該民調顯示民眾對防疫工作觀念存在轉化,原因在於大部分民眾已接種疫苗、當局的防疫工作積累重要經驗。


       有台媒針對該民調向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問,陳時中回應稱,有關民調可作為參考,若疫情進一步變化需要與病毒共存,也需要縝密計劃,否則將引發醫療極大負擔。

       民進黨民調結果與陳時中的回應曝光後,引發大批台灣網友議論,多數網友質疑該民調的真實性,認為民進黨又在使用網軍操弄輿論風向,也有網友點出,“防疫無能就甩給民調?”、“防疫靠運氣、最不負責的就是民進黨”、“民進黨心裡只剩下選舉”,還有許多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的防疫工作只剩公佈確診數與消毒,現在公佈民調是讓民眾為大規模染疫做心理準備。(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