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福山:美國不會為台灣而戰

分享到:
2022-01-21 11:14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月19日報道,現任斯坦福大學弗裡曼-斯波格利國際問題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的弗朗西斯·福山,近期接受台《天下雜誌》專訪中時表示,據他關註台灣防務政策已經20年,認為台當局不夠重視“自我防衛”,不僅在防務上投資太少,而且常投資在不對的武器系統上。

報道稱,福山日前接受該刊專訪時提到,他個人觀察認為,台海若發生衝突,美國不會為了擊退中國大陸而在初期出兵幹預,較有可能是在解放軍主動攻擊美軍部隊和基地的情況下,美國才可能“還擊”,且美國對於應該提供台灣地區多大程度的“軍事支持”並沒有共識。

福山宣稱,如果台灣民眾不願為了“保衛自己”而犧牲生命,就沒有美國人會願意為台灣犧牲。他還指出,假設會有一些美國人支持,但如果台灣自己不做出非常大的努力,這種支持就不會發生。每個台灣民眾應該要清楚這個現實。

而這篇專訪也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兩岸戰爭開打,台灣成為戰場,不管是大陸還是美國贏,台灣永遠是輸家”、“沒錯。有錢早跑光了,誰要替民進黨的‘台獨夢’死啊”。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