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音樂廳裡剪頭發…荷蘭抗議新冠封鎖出新招

分享到:
2022-01-21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樂團指揮舞動指揮棒,理發師舞動剪刀……1月19日,荷蘭多座音樂廳同時演了這一出。

上周末,荷蘭政府重啟了理發店、美容院等商業,但博物館和電影院仍需歇業。感到不公平的演藝界便在19日把音樂廳變成了美發沙龍。阿姆斯特丹市長稱,這種示威不能容忍,但有關人士卻批評政府的防疫政策自相矛盾。

荷蘭疫情仍不樂觀,最近一周,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3.5萬例。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1月19日當天,荷蘭日新增達到創紀錄的6.9萬例。

據歐洲新聞網1月19日報道,當天,荷蘭有十幾家博物館、音樂廳、劇院共同舉行了抗議活動。有抗議者在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科波拉現代藝術館上瑜伽課。

圖自歐媒

阿姆斯特丹著名的梵高博物館內,開起了“美發美甲店”。

視頻截圖

荷蘭的文娛行業人士希望藉此抗議活動,引起外界對政府防疫措施的關註。

上周末,荷蘭取消了部分防疫措施,允許健身房、理發店、商店恢復營業。然而,文化場所還需保持關閉,直到1月25日。但相關行業的經營者不想再等一周。

“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麽這些措施仍然如此嚴格,”亞歷山德拉·格尼(Alexandra Gerny)對路透社表示。擁有130年歷史的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廳管弦樂團(Royal Concertgebouw Orchestra)邀請她去理發,她欣然前往。

格尼請理發師西西利亞幫她“稍微修一下”頭發,同時欣賞美國作曲家查爾斯·艾夫斯的交響曲。

“看看歐洲其他地區,我不禁問自己:為什麽(荷蘭)這麽謹慎?”這場“音樂美發秀”的其中一名觀眾說。

台下的數十名觀眾佩戴了口罩,且保持社交距離。在門口,他們出示了疫苗接種證明或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荷蘭全境有十多座博物館、美術館冒著被罰款的風險,參與了抗議活動,包括梵高藝術館和哈勒姆的弗朗斯·哈爾斯美術館。有的場館還提供太極拳課程 。

阿姆斯特丹市長海爾塞瑪(Femke Halsema)稱,這種抗議不可容忍,她將“強制施行”目前的抗議措施。

荷蘭文化與媒體事務國務秘書古奈烏斯在推特發文,對抗議行動表示理解,但呼籲他們“謹慎行事。”

“文化界正在以一種創造性的方式,引起人們對其處境的關註。我理解他們尋求幫助的呼聲,也理解藝術家想要展示他們的美好事物。但社會的開放必須循序漸進。”

“這是荷蘭文化界的抗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廳新任總經理多米尼克·溫特林 (Dominik Winterling) 說,“我們要確保政界人士明白,我們想要重新開放。”

目前,荷蘭疫情仍不樂觀。據荷蘭政府官方統計數據,最近7天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35000例。荷蘭累計確診病例已經突破350萬例,累計死亡2.1萬例。霍普金斯大學(JHU)數據顯示,1月19日當天,荷蘭日新增達到創紀錄的6.9萬例。

截自荷蘭政府官網Coronadashboard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