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一居民樓現16宗確診 專家許樹昌:港府應禁所有居民出入三日

分享到:
2022-01-21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1日電 香港葵涌邨逸葵樓暴發群組感染,目前已有16人確診及初步確診,共涉及12個單位,分佈在不同座向和樓層。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估計是公用地方如大堂、垃圾房等環境有廣泛污染,他認為政府應禁止逸葵樓所有居民出入三日,由政府代為送物資,確保一定時間檢測結果是陰性才可出社區活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許樹昌今早(21日)在電台節目稱,估計政府沒有足夠人手應付,檢疫中心也沒有足夠空間讓整棟大廈的居民撤離,呼籲逸葵樓居民暫時不要外出、不要上班。他表示,政府部門帶頭實施在家工作,相信私人企業會跟隨。

至於確診的幼稚園教師和巴基斯坦籍婦人的子女,曾在美孚港鐵站A出口的隧道相遇大約9秒,懷疑因此受感染。許樹昌表示,兩人的病毒基因排序百分百相同,美孚港鐵站A出口是目前知道的唯一接觸機會,可以肯定在9秒發生傳播。

許樹昌認為,雖然兩人都有戴口罩,但小於5微米的飛沫可以穿過口罩,口罩兩旁亦有空位,飛沫亦有機會污染口罩表面,或直接經眼睛傳播,估計出現短程的空氣傳播,他建議市民可以戴兩個口罩及使用平光鏡。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