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與染疫者港鐵出口處相遇僅9秒 香港一幼稚園老師中招?

分享到:
2022-01-21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1日電 受變種病毒Omicron及Delta夾擊,香港社區有多條傳播鏈。43歲巴基斯坦裔主婦引發的酒店群組傳染力驚人,已有多人中招。早前源頭不明的居美孚新邨的26歲幼稚園女老師疑因在港鐵出口遇巴裔婦人兒子而中招。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經全基因分析發現早前源頭不明的居美孚新邨26歲幼稚園女老師,與43歲巴裔婦人的病毒基因相同。經過行蹤追蹤後發現,幼稚園女老師上班時搭港鐵,而43歲巴裔婦人的兩名兒子亦是搭港鐵上學,他們曾在A入口在相近時間出入,相差只有約9秒。

張竹君表示,他們在1月14日可能在隧道相遇,三人均有帶口罩,沒有長時間接觸,出入口亦有鐵欄,但幼稚園女老師全基因分析與43歲巴裔婦人是百分百相同,故懷疑幼稚園教師因此受感染。

張竹君表示,目前未知他們有否確實相遇,只是閉路電視看見他們相隔九秒出現在同一隧道,當時有妥善戴好口罩,距離也不接近,亦沒有對話。以前有一些個案也是確診者擦身而過,也出現空氣傳播。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