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打疫苗變成“無限之戰” 免疫專家:總不能吃到飽

分享到:
2022-01-20 17:30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在“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出現前,新冠疫苗打滿兩劑,可有效降低感染及重癥風險;結果現在要打到第三劑了。灣也調整接種政策,間隔滿3個月即可施打第三劑,不再是先前堅持的5個月。上述變化都說明了病毒不斷變異,造成防疫腳步慢半拍、邊堵邊改。許多免疫專家認為,疫苗不可能無限制直打下去,除了浪費社會資源,更擔心病毒繼續突變,沒完沒了。

島內開放施打疫苗加強劑,蔡英文接種第三劑高端

以色列成為全球第個打到第四劑的國家,確診數仍居高不下,顯示在“與病毒共存”之前,病毒已先學會“與疫苗共存”。國際間已有呼聲,疫苗不該無止盡直打,各國政府應思考可長可久的防疫對策。

專家直言,每隔陣子就打新劑疫苗,“要打到什麽時候”,部分專家批評,之前說打滿兩劑可有效抵擋“德爾塔”,結果現在又爆出個“奧密克戎”;打完第三劑,會不會之後又來個新的變種?

“打了第三劑,抗體濃度還是會隨著時間下降,不是永久有效”,也因此,追加疫苗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已遭到不少人挑戰。醫師甚至提出,不斷追打疫苗會讓免疫系統只對單病毒有反應,可預期變種病毒會愈來愈多,屆時這些新的病毒,反而無法被免疫系統抓出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