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單日確診超5000例 韓國要求奧密克戎感染者居家治療

分享到:
2022-01-20 17:01 | 稿件來源:風向Daily

【字號:

據“韓民族日報”1月20日報道,隨著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在韓國進一步擴散,韓國疾病管理廳提前警告奧密克戎變異株正在成為主要病毒。韓國防疫部門計劃在日增確診超過7000例時,將疫情應對體系轉為應對奧密克戎。目前新增病例並未超7000例,但昨日確診病例超過5000例,韓國疾病管理廳開始采取“奧密克戎確診病例轉為居家隔離治療”等政策性應對措施。

截至19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為5805例,與前一天新增4071例相比,增加1734例。較一周前周三的4383例增加了1422例。上周韓國境內奧密克戎變異株檢出率為26.7%,境外輸入病例中檢出率為94.7%,超過德爾塔變異株正在快速擴散。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總括調整組組長鄭統領當天表示,21日前後奧密克戎變異株極有可能成主要病毒,預計21日前後新增確診將達到7000例。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包括春節假期在內,在此次新版防疫響應措施實施的三周內,奧密克戎變異株或將取代德爾塔變異株成為主要病毒,占比將達到80%至90%。

此前,韓國疾病管理廳曾發布“奧密克戎變異株擴散應對策略”,表示若奧密克戎變異株成主要病毒,將以“自律和責任”為中心轉變防疫模式。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000例之前為“預防奧密克戎階段”,超7000例則進入“應對奧密克戎階段”。 因此,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自當天起啟動了“應對階段”的措施,要求奧密克戎變異株確診患者進行居家隔離治療。此前,治療奧密克戎變異株確診病例的原則是,即使是無癥狀或輕癥,也要進入生活治療中心隔離。對此,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奧密克戎變異株已在境內全面擴散,但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危重癥率較德爾塔變異株低。生活治療中心將集中接收高齡人群、有基礎疾病的患者。以韓國時間19日0時為準,居家治療病例包括京畿道6841例、首爾市4441例、仁川市845例,共1.7283萬例。管理居家治療病例的醫療機構共有346家,包括首都圈149家和非首都圈197家。接收居家治療患者門診的醫院共有47家。

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7千例,韓國將進入奧密克戎變異株“應對階段”,防疫醫療體系的重心將從現階段的“3T(檢疫、流行病學調查、診斷檢查)”轉變為防止出現重癥和死亡病例。隔離時間也將從10天縮短為7天,將優先對65歲以上高齡人群進行PCR檢測。

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為方便居家治療患者,將擴充基礎醫療設備,加大對社區門診的動員。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將討論是否需動員社區門診參與快速抗原檢查、夜間診療、緊急移送等工作,最早將於21日公佈結果。關於新版防疫措施,孫映萊表示,目前已確保4400張重癥和1.6萬張準重癥病床。若在醫療體系的承受範圍內可對確診病例進行管理,比起加強防疫措施,將更多關註如何阻斷高危人群感染。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