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軍:有跡象表明朝鮮正在準備閱兵式

分享到:
2022-01-20 16:4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韓聯社1月20日報道,韓國軍方人士20日表示,在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誕生80周年等重要政治活動即將舉行之際,有跡象表明朝鮮正在準備閱兵式,韓國軍方正在密切關註朝方相關動向。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室長金俊洛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朝軍除正在進行的定期冬季訓練之外是否有其他異常動向時表示,正在密切關註與今日報道有關的朝方動向。

據悉,朝方的軍用卡車和兵力已集結於平壤市美林機場,很可能是為排練閱兵。預計閱兵式最早將於下月16日舉行。

朝鮮閱兵式資料圖 圖自朝中社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朝鮮勞動黨19日召開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政治局會議,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當天出席了會議。

會議還討論了就隆重慶祝金日成誕辰110周年和金正日誕辰80周年的問題進行了討論。朝鮮有在金日成誕辰日“太陽節”進行閱兵的傳統,在2017年,朝鮮在金日成誕辰105周年閱兵式上,展示過多種洲際彈道導彈,隨後朝鮮於2017年7月份試射“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

2017年“太陽節”閱兵上,朝鮮展示過的洲際彈道導彈 圖源:社交媒體

進入2022年以後,半島局勢有所升溫,朝鮮本月試射了5次導彈,包括兩次高超聲速導彈。對於朝鮮方面的進展,美國1月12日宣佈將對朝鮮進行新一輪制裁。此次制裁的對象包括6名朝鮮人、1名俄羅斯人和1家俄羅斯公司。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