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民調:拜登上台第一年政績比特朗普更差

分享到:
2022-01-20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電  盡管美國總統拜登將自己定位在前總統特朗普的對立面,但隨著執政第一年結束,卻有高達37%的民眾對他的施政成績打分不及格;甚至,與特朗普執政第一年相比較,拜登獲得的施政評價更低。

                                                                                               (圖:Politico網站截图)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當地時間19日公佈一項民調結果,有高達37%選民認為拜登施政不及格(F),而評價其表現為優(A)和良(B)的選民共約31%。換言之,評價拜登施政為“F”的選民,比認為政績為A或B的選民加起來還多。

甚至,相較特朗普第一年,拜登的施政成績在民眾眼中更為遜色。根據2018年民調,約35%的選民給特朗普不及格的評價,而給好或良的民眾約34%。不過,約18%的選民給予拜登及格(C)的評價,而僅有14%的選民認為特朗普施政為及格(C)。至於評價為好(D),拜登與特朗普相近。

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也僅有40%,反對者高達56%;相較於特朗普在2018年1月,特朗普支持率還有44%。

從政黨傾向來看,超過85%的共和黨選民給拜登的評價為D或F,甚至,近半的中間選民也是給予這樣的評價;僅有5%的共和黨受訪者給拜登A或B的評價,而約25%的中間選民給拜登A或B的成績。

相較之下,民主黨對拜登的評價就好上許多,僅11%的民主黨選民評價拜登為D或F。不過,過去在選舉中投給拜登的人,對於拜登第1年的表現并不滿意,近25%的民主黨人士給予C的評價。

對拜登而言,最有好感的施政莫過於新冠疫情處理,高達18%的選民給A。不過,奧密克戎變異毒株讓新冠疫情再次蔓延,也讓不同政黨的支持者意見分歧;約37%的民主黨給予拜登在應對防疫方面高度評價,而共和黨支持者裡只有3%給予最高分,中間選民則介於兩者之間。

這份民調於1月15日至16日進行,共2005名選民接受訪問,誤差在2個百分點。#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