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全港中學暫停面授課堂至農曆新年

分享到:
2022-01-20 13: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电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蔓延,形勢嚴峻,源頭不明個案增多,疫情更擴散至多間學校。香港政府20日發佈新聞公告宣佈,全港中學(包括提供非本地課程的學校)須在下星期一(24日)或之前暫停面授課堂及所有校內活動,與現時全港小學、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的安排一樣,直至學校農曆新年假期。至於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一般稱為補習學校)則暫停所有級別的面授課堂至二月七日止。

教育局稱,由於現時正處於準備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關鍵時刻,中學可在採取嚴謹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安排中六學生回校進行最多半日必要的學習及評核活動;此安排亦適用於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的應屆公開考試考生級別。至於其他級別,學校應取消或延期在學校舉行的考試及其他校園活動。

在暫停面授課堂期間,學校會彈性運用不同的教學模式教學,讓學生持續在家學習。校舍須維持開放,照顧因家中乏人照顧而須安排回校的學生。學校會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

本港多所學校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或初步陽性個案,根據衛生防護中心19日公佈的資料,涉及美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聖若瑟英文中學、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大嶼山國際學校等。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