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深水埗一帶污水樣本驗出病毒 特區政府憂出現隱形傳播

分享到:
2022-01-20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昨晚(19日)發文指,近日在深水埗一帶(即南昌街以南、界限街以北、大坑東道以西,以及石硤尾邨範圍)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顯示污水內含一定病毒量。特區政府對深水埗區懷疑出現隱形傳播鏈高度關注,已安排8個檢測點方便區內居民及在該區工作的人士“願檢盡檢”。

香港中通社圖片

特區政府又指出,深水埗區內數個區域(包括大坑東邨、美孚新邨、南昌街、興華街等)相繼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患者在區內有多處行蹤,加上發現一宗曾在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居住的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因此政府當晚已將富悅樓圍封進行強檢,相關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翻查資料,一名12歲男生今日初步確診,居於富悅樓,就讀於美孚百老匯街80-86號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因美孚及深水埗區錄不明源頭個案,擔心兩地個案行蹤模糊及無法完全掌握密切接觸者,亦擔心當區是否存在傳播鏈,呼籲曾到訪該區的人士及居民、工作人士自行做檢測。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