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月20日早間新聞速覽

分享到:
2022-01-20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政府19日公佈,截至當日零時新增16宗確診個案,其中7宗為本地個案,包括兩宗無源頭個案;社區傳播“有幾個火頭”,疫情十分嚴峻。

2、香港陸續有學生染疫,立法會議員、教聯會副主席鄧飛20日表示,本次疫情不下於上一波 ,即使半日面授課亦不是樂觀做法。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也表示,中學應暫停面授課,因為如有暴發,會在學校、家庭及學生社交網絡傳播,會令疫情迅速擴散。

香港中通社圖片

3、20日早上香港一名女子在旺角一間隔離酒店房內危坐窗邊,疑與家人發生爭執欲尋短見;警方接報趕至游說女子返回安全位置,隨後該女子被送醫檢查。

4、繼一名43歲巴基斯坦籍婦人日前確診,帶有奧密克戎新變種“BA.2亞型”,香港截至目前已出現逾10宗涉及該新變種的個案。

5、一艘舢舨(木船)19日晚11時許在屯門大磨刀洲附近沉沒,3人墮海,其中兩人獲救,一人失蹤,消防和飛行服務隊飛機在場搜索。

香港中通社圖片

6、香港特區政府將於下月23日公佈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9日指,社會對消費券反映正面,今年仍持開放態度作動態評估,但資源有限下,考慮使用大量公帑時須通盤考慮。

7、教育局19日宣布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將於5月1日正式結束,教育局會聯絡有關人士作出跟進,處理議會未完成的教師失德個案。

8、香港擊劍運動員張家朗日前在男子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奪得金牌後,男子花劍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創下他職業生涯新高。

9、國泰航空發言人回覆媒體查詢時表示,為鼓勵更多機師參與閉環執勤模式,增加完成閉環執勤後的休息時間及增設獎金安排。

10、香港道教聯合會19日發訃告,香港道聯會會長、圓玄學院會長湯偉奇15日仙逝,享壽83歲。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湯偉奇博士逝世表示深切哀悼。(香港新聞網1月20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