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日美舉行聯合訓練 40名日本自衛隊員感染新冠

分享到:
2022-01-19 19:1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 日本陸上自衛隊19日宣佈,在美國加州參加日美聯合訓練的離島防衛專門部隊“水陸機動團”,累計有40名隊員感染了新冠病毒。

  據海外網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在此次訓練中,日本自衛隊共派遣了約190人,全員出國前檢測時均為新冠陰性。赴美後,日方相繼發現了陽性病例和發熱人員,並在隨後的全員檢測中確認有40名感染者。

  據悉,所有感染者均為無症狀或輕症,目前正在美軍設施內接受隔離治療。

  另據共同社1月19日消息,日本國內19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數首次超過4萬人。日本政府19日宣佈,對13都縣追加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期間為21日至下月13日。適用對象從廣島等3縣一舉擴大至包括首都圈、東海和九州的16都縣。鑑於新變異毒株“奧密克戎”感染者驟增,旨在放寬行動限制的“疫苗和檢測均可制度”原則上暫停。(完)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