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美國務卿布林肯抵達烏克蘭訪問

分享到:
2022-01-19 19:09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已經抵達烏克蘭,將按計劃進行訪問。

  報道稱,布林肯的專機1月19日晨在基輔落地。

  布林肯計劃在訪問期間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外長庫列巴。美國國務院的聲明指出,布林肯將重申“美國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持續支持”。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布林肯1月21日在結束對基輔和柏林的訪問之後,將在日內瓦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會晤。

  近日,美國官員頻頻訪問烏克蘭。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中情局局長威廉·伯恩斯上周對基輔進行了訪問,與澤連斯基及當地情報部門官員討論了地區緊張局勢以及旨在緩解局勢的努力。

  美國一批跨黨派國會參議員1月17日訪問烏克蘭,在首都基輔與澤連斯基會面。據報道,到訪烏克蘭的美國國會參議員,分別是民主黨籍的沙欣、墨菲、布盧門撒爾、克洛布赫爾,以及共和黨籍的波特曼、克拉默、威克。

   墨菲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不應該低估烏克蘭的準備狀態,不要以為不需要經歷大戰就可以攻入烏克蘭中部或西部。他稱澤連斯基在會面提到,美國國會參議院代表團今次來訪,證明美國國會兩院及跨黨派對烏克蘭主權與領土完整的支持。參議員們還承諾會向烏提供武器支持,包括反坦克系統、毒刺導彈等。(完)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