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廣東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港區委員在線參會

分享到:
2022-01-19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19日在廣州隆重召開。受新冠疫情影響,身在香港的港區委員未能赴廣東現場參會。留港的港區委員積極主動履職,通過手機端、電腦端等多種方式,同步收看大會直播,實時瞭解會議情況,實現“雲端”參會履職,“缺會不缺位”。



廣東省政協常委、港區委員召集人、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在香港九龍灣佈置場地,邀約部分委員觀看大會直播。會場嚴格遵守特區政府防疫規定,確保防疫安全。

現場懸掛“熱烈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隆重召開”“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等橫幅,簡約莊重、氣氛熱烈。

廣東省政協港區常委余鵬春、吳哲歆、鄧祐才、郭基煇、霍啟山、李偉強,港區委員陳耘、梁日輝、王紹基、吳學明、張嘉琦、李映棐等參加觀看。

戴德豐表示,此次會議是本屆廣東省政協最後一次全體委員會議,因疫情防控限制,未能赴廣州參會,亦不能召集在港的八十多名港區委員一起觀看大會直播,略有遺憾。在這種情況下,在香港的委員都放下工作,或自己觀看,或相約一起觀看,以線上形式雲端參會,這充分體現港區委員盡職盡責、積極擔當、勇於作為的履職精神。委員們表示讚同王榮主席所作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張嘉極副主席作關於十二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認為兩份報告內容詳實,亮點紛呈。過去的一年,省政協常委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應對新冠疫情衝擊下複雜多變的國際國內形勢,凝聚委員智慧,資政建言,扎實工作,有效推動廣東經濟社會發展。

過去的一年,廣東省政協港區委員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支持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支持“愛國愛港者治港 ”,積極履職,回饋社會。積極參與和支持香港選舉委員會選舉和香港立法會選舉,通過多管道呼籲市民踴躍支持,參與和見證“五光十色”新選製成功落地,維護香港社會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良好局面。兩場選舉中,有3名港區委員成功當選立法會議員,48名委員當選選舉委員會委員。就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社會熱點事件,委員們通過發表文章、接受採訪、組織街站等多種形式,旗幟鮮明,勇敢發聲、積極呼籲、建言獻策,為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智慧和力量。

此外,港區委員密切關注內地和香港社會民生大事,就香港及內地抗擊新冠疫情和支持家鄉建設等捐資捐物,作出了積極貢獻。去年河南遭遇特大洪水災害,短短幾天,港區委員就籌集六百多萬捐款,及時援助災區。(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