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灣增10例新冠本土病例

分享到:
2022-01-19 16:2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通報,新增10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44例境外輸入病例。指揮中心稱,本土累計123人染疫,近期台灣至少有6條獨立傳播鏈。

新北市亞東醫院大批民眾篩檢中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新增7例本土病例,桃園機場感染社區衍生進一步擴大,其中7例與已有多人確診的西餐廳有關;新北市亞東醫院則出現確診護士子女確診的情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稱,近期全台至少有6條獨立傳播鏈,除去人數最多的桃園機場相關外,經過病毒基因定序,已發現包括感染源為3家不同醫院護士、防疫出租車司機、機場防疫人員在內的5條獨立傳播鏈。

  新增境外輸入病例為16例男性、24例女性,分別自美國、菲律賓、法國等11國輸入,其中以10例來自美國為最多。

  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累計18005例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4737例為本土病例,死亡病例累計851例。(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