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為應對大陸”?台防務部門被曝擴編“軍事新聞處”,將有兩名上校科長

分享到:
2022-01-19 15:0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央社”18日報道稱,防務部門發“政治作戰局處務規程”修正草案,原本沒有管轄科級單位的“軍事新聞處”,將下轄兩個科,未來設有兩名上校科長辦理業務。按“中央社”的說法,此舉是為應對所謂來自大陸的“假訊息威脅”。

圖為北市市區夜景。來源:新華社

報道宣稱,大陸近年頻頻以戰機、船艦“侵擾”灣防空識別區,除了曾深入灣南部及東南方空域外,還多次逾越“灣海峽中線”,報道還聲稱“大陸不時以假訊息、假新聞對進行認知作戰,企圖分化民心士氣”雲雲。對此,負責對外新聞發、假訊息澄清等業務的防務部門“軍事新聞處”將正式擴編。

防務部門17日發修正“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處務規程”第三條的修正草案,在眷村改建業務告段落後,原軍眷服務處所轄五個科室,縮編為三個科;原“軍事新聞處”,則增編為兩個科,擴增人力,以因對防務部門龐大的新聞與公關事務。

防務部門官員18日稱,過去“軍事新聞處”的編制較小,但近年媒體環境快速變遷,除網絡媒體數量增加,傳播方式也日新月異,再加上假訊息頻傳,因此必須適時擴編並培訓人才,至於擴編人數及編制,不便對外透露。

消息傳出後,有島內網友毫不客氣地批評此舉是“浪費公帑(公款)”。

也有網友說,“真是消耗預算的好辦法!”“希望不要變成另類的網軍梗圖加工指揮部.....”“要有錢可分了。”

2021年5月,有多家媒報道,親綠寫手林瑋豐在臉書發文,指控大陸偽造當局“疾管署”防疫平“疾管家”對話,交由島內PTT論壇網友發動攻擊進行“認知作戰”,引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背後主謀是大陸,要求嚴辦。結果被網友揪出,這切是親綠寫手林瑋豐在“自導自演”。

“再也找不到如此劇烈反轉的戲劇效果”。灣聯合新聞網當時在評論親綠寫手“自導自演”“大陸對發動攻擊進行‘認知作戰’”鬧劇時,這樣寫道。

前“立委”孫大千當時也在臉書表示,民進黨最擅長的危機處理方式就是“恐懼傳播”,首先是綠營政客跳出來爆料,聲稱大陸正對灣展開“認知作戰”;接著,綠色側翼打手開始在PTT上反串留言,自導自演;最後,王定宇和親綠林姓寫手等同時發文指控“大陸取認知作戰滲透PTT”。國民黨去年5月25日批評稱,綠營已成蟑螂窩,蔡英文就是蟑螂王。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