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男子解除隔離前猝死 家屬痛訴救護車88分鐘才到:“官僚殺人”

分享到:
2022-01-19 14:37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高雄市一名42歲侯姓男子自日本返台後居家隔離,卻在期滿前一天突然猝死。家屬19日召開記者會,質控“官僚殺人”,質疑通報流程過於繁瑣,導致救護車88分鐘才到,最終讓男子因就醫延誤身亡。

家屬召開記者會 圖源:台媒

“如果能快一點也許我老公還在。”19日,侯姓男子的家屬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侯男妻子表示,丈夫1月12日進行新冠檢測當天還跟她通電話,採檢的結果是陰性,但中午12點38分突然失聯,電話未接。當時,她立即打電話通報疫調支援中心請求協助,但公務部門的繁瑣程序,轉接再轉接,全程共花了88分鐘,救護車才到。

事發時,侯男妹妹先趕到家裏,發現哥哥在浴室跌倒但意識清楚,於是打電話叫救護車,然而對方卻讓其撥打防疫專線(1922),於是電話在不斷轉接的過程中,侯男不幸身亡。

“我非常難過,如果我在就直接載老公去醫院,頂多我們再一起隔離。”侯男妻子表示,她當時在外地守喪,來不及趕回來,目前已計劃對台“疾管處”“消防局”提告,也希望能得到真相,除了真相,也要相關人員至靈前道歉。

李雅靜也指出,疫調中心接報後要求家屬聯繫里幹事,又在電話中花費長達7分鐘確認情況,導致登門查訪的時間延誤,救護車在下午2點6點才抵達,民眾依法隔離,卻因官僚體系而失去寶貴性命,“這就是官僚殺人”。

對於猝死案件,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回應稱,所有流程皆照標準作業程序(SOP)執行,確認個案失聯的原因確實需要花費一些時間,不管是熟睡、洗澡或者離開隔離場所等,失聯原因千奇百怪。因侯男在醫院採檢狀況良好,也沒有身體不適,第一時間會先排除是因為身體狀況而失聯,但確認侯男在家中昏倒後,所有的應變措施都有立即啟動。林盟喬說,目前已對遺體進行解剖,待死因確認後再進行相關流程。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