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為“平衡戰力”,台軍計劃啟動“玄甲項目”研發反應式裝甲

分享到:
2022-01-19 10:4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媒“聯合新聞網”1月18日報道,灣地區防務部門“軍備局”以“玄甲項目”為名,耗資9.5億余元新幣(約合人民幣2.19億元),計劃今年起開始研制軍裝甲車輛所需的“主動防護系統”及“復合式”裝甲,以對抗同時配備復合裝甲與反應裝甲的解放軍主力坦克。

軍“勇虎”坦克 圖源:“聯合新聞網”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日在灣地區“立法院”質詢時披露,“軍備局”已完成外掛復合式裝甲研發,最新抗彈能力驗已通過,在最新的車輛上都可使用,馬文君因此質問,為要研發新案?“軍備局”則表示,希望就此私下向“立委”報告。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軍備局”曾公告,耗資預算2.26億元新幣(約合人民幣0.52億元)向島內以生產衛浴陶磁著名的和成欣業公司購生產CM34 30機炮裝步兵戰車所需的外掛式復合裝甲。該公司在官網表示,和成積極投入碳纖維3C產品與防彈陶瓷產品,該公司自2003年起與中山科學研究院合作研發以陶瓷材料為主的防彈設備,經過多次實彈驗證後,成為軍用外掛陶瓷復合裝甲的灣地區唯合格供應商。

但據了解,軍認為,解放軍主力的99式坦克的裝甲原是以700毫米防護力為目標,但最新的99A坦克除復合裝甲外,另又加裝反應裝甲,能更有效幹擾穿甲彈的穿透,已能達到1000毫米以上的防護力。軍稱,必須維持“平衡戰力”,因此計劃自行研發主動防護系統及更高防護力的復合式裝甲。

據了解,灣地區防務部門“軍備局”將該研發計劃命名為“玄甲項目”,耗資達9.5億余元新幣,計劃今年起到2025年完成新代裝甲車輛所需的主動防護系統及復合式裝甲,提升裝甲防護力,以對應同樣使用反應式裝甲的解放軍坦克。

報道提及,過去灣地區曾向法國購GIAT反應式裝甲試裝在M48H坦克上,但並未普及。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