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桃園可怕傳播鏈持續燒 鄭文燦:恐再增1千人隔離檢疫

分享到:
2022-01-19 10:37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主持防疫會議,他表示,疫情從3日首個清潔工確診開始,已經居家隔離1100人,後送集中檢疫所1759人,合計2859人受影響,還在持續增加中,恐超過3000人隔離、檢疫。

圖為桃園機場內的清潔員工 來源:香港中通社

鄭文燦說,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從1月3日有第個清潔工確診,到1月19日,機場到桃園、到社區,約超過百個確診個案,市府取擴大匡列隔離政策。他說,目前病毒傳播速度很快,而且在青少年、兒童具有傳播力,疫調匡列時,大家可以發現家庭親友、工作職場、師生、社區足跡4方面,每個個案都要追很緊很徹底,有時候看到接觸者趕緊居隔、送檢疫所。但在這之前仍有足跡、活動紀錄,有的風險較高,有的較低,預防起見,都當成風險足跡管理,因此檢範圍會很大。

鄭文燦表示,疫情全球大流行,每天都是巨額數字成長,我們還是要盡最大力量,把每條傳播鏈追蹤到底,讓社區沒有感染黑數,避免形成下個傳播鏈。鄭文燦統計,目前居家隔離1100人,後送到全21集中檢疫所1759人,合計2859人,還在增加。可能超過3000人隔離、檢疫。

針對檢狀況,他也說明,社區檢站扣除機場專案,昨天檢6738人,也是這段時間最多,目前累計4萬644人。另到昨天晚上,有16所學校、幼兒園,有學生或者幼兒確診,共17人,也許陸續還會增加。

鄭文燦也對學校檢結果說明,昨天信義小學專案、華盛頓幼兒園、課照中心2053人檢,陸續檢驗中。小牛津幼兒園405人陰性,龍潭小學、幼兒園都是陰性,可以復課,今天檢的東安小學、新街小學也完成疫調匡列,這裏要繼續進行PCR檢,若有新增個案還是要追蹤匡列。

有關疫苗接種情況,鄭文燦說,桃園第1劑195.8萬,涵蓋率86.17%,第2劑172.5萬,涵蓋率75.92,追加劑23萬人接種,涵蓋率約1成。他也說,單日打莫德納,雙日BNT,BNT預約僅3成,還有余裕讓大家接種,他呼籲,BNT接種站可以隨到隨打,歡迎民眾混打選擇BNT,也是保護力很好的疫苗,是很好的選擇。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