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危地馬拉花90萬美元改善與美國關係 台灣買單

分享到:
2022-01-19 10:17 | 稿件來源:風向Daily

【字號:

據美聯社1月18日報道,危地馬拉以90萬美元的價格雇用一間遊說公司,以協助危地馬拉總統賈馬太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政府拉近距離。報道指,這份合約的相關費用由危地馬拉的“友邦”台灣支付。

危地馬拉總統賈馬太

根據周末曝光的最新歸檔文件,巴拉德合夥公司(Ballard Partners)本月13日在美國司法部登記為外國代理人;而上述合約日期為1月12日,簽署人有危地馬拉駐美大使阿方索·奎諾內斯和巴拉德合夥公司同名總裁、特朗普長期盟友布萊恩·巴拉德。早在特朗普角逐美國總統之前好幾年,巴拉德就曾替特朗普效力,擔任他在佛羅里達州的說客。但目前還不清楚雇用他能如何協助危地馬拉總統賈馬太拉近與美國現任總統拜登的民主黨政府的關係,特別是拜登政府一再對該國貪腐情況表達關切。在其登記項目上,巴拉德僅說它將提供危地馬拉與美國政府及美國官員互動相關的“戰略資訊和倡導服務”。巴拉德華府辦公室的合夥人賽菲婉拒進一步評論,但他表示,要台灣擔負起支付責任的要求並非該公司的構想。

危地馬拉在聲明中感謝台灣的支持,讓該國得以加強在美國的位置。聲明說,與巴拉德的合約為期一年,一個月費用7.5萬美元,且著重在戰略溝通、投資外展,以及推動觀光上。

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以“友邦”政府施政的實際需求,擬定雙邊合作架構,以推動各項合作計劃。台灣和危地馬拉政府是在這個原則與架構下進行相關合作計劃。根據危地馬拉政府向台灣說明,此項計劃符合美國當地法規,一切合法辦理。

專門負責外國遊說法律的律師克爾納說:“一個政府支付另一個政府在遊說上的款項,實屬罕見。”他說:“這並非不合法,但確實引發一個問題,就是掏錢的這個政府是否也須被遊說公司列為外國委託人。”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