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1月19日早間新聞速覽

分享到:
2022-01-19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銅鑼灣一間寵物店的女店員及顧客確診新冠,店內多隻倉鼠、位於大埔的倉庫環境樣本亦驗出陽性。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19日表示,由倉鼠將病毒傳染人的機會高,這有可能是全球首宗由倉鼠傳人的個案,確診店員有機會是因為接觸帶病毒倉鼠的飛沫或糞便後受到感染。

2、香港首現倉鼠天然染新冠,預計全港約2000隻倉鼠等細小動物將作檢測及“人道處理”。

香港中通社圖片

3、自有倉鼠樣本驗出陽性後,香港漁護署呼籲市民交出上月22日後在香港任何地方購買的倉鼠。19日上午有市民前往指定管理中心交出倉鼠,也有組織收到近百宗棄養個案,香港多區發現被棄養的倉鼠。

4、因暴動罪成被判囚6年的前“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19日凌晨3時許出獄,其個人社交媒體停止運作。

5、一名54歲女子16日在長洲一間旅館內身亡,頸部有傷痕,該女子43歲男友因懷疑涉案被捕。目前該男子獲准保釋候查,2月需向警方報到。

6、19日凌晨,香港一輛私家車在將軍澳突然失控撞向路中間的石壆(分隔帶),隨即四輪朝天,私家車車主棄車離去。警員在涉事車內檢獲約40厘米長的刀、伸縮棍及一對手套。

香港中通社圖片

7、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表示,海景絲麗酒店群組和銅鑼灣寵物店傳播讓人憂慮,擔心德爾塔和奧密克戎兩種變種病毒在香港社區都有傳播風險。

8、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表示,對國泰公司機組人員“客機去貨機回”和部分官員出席宴會的調查不會不了了之,定會向公眾交代,但目前有關調查仍未完成。

9、香港18日新增18宗新冠確診個案;其中11宗屬本地感染,創第五波疫情暴發以來新高。

10、香港特區政府18日公佈最新失業率數據,經季節性調整後,10月至12月失業率為3.9%,連續10個月回落;就業不足率亦由1.8%下跌至1.7%。(香港新聞網1月19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