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教工會促教育局協助“村校”理順架構持續發展

分享到:
2022-01-18 22: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香港教育工作者工會聯同學校校長代表,18日與立法會議員朱國強會晤交流,促請教育局理順學校行政及薪酬架構。

校長代表反映,現時擁有11個班或以下的學校,不設副校長職級,而局方一直將此類學校校長與副校長歸類為“高級小學學位教師”職級,但校長須要完成擬任校長課程,並考取專業資格(校長認證)才符合入職要求,入職後亦必須參與為期3年的新任校長入職課程,以滿足資歷要求。

教工會主席黃建豪指出,此類學校校長屬一般架構中“副校長級別”。他們的薪酬與一般“大校”的副校長一致,但承擔的權責卻大相徑庭。這種不公平的制度,令學校面對頻繁人事更替,領導層長期處於不穩定狀態,學校難以持續發展,不利於教師專業發展,更會嚴重影響學生學習。

他又指, 現時香港僅有11班及以下的學校,大多是位於鄉郊的“村校”,方便居於附近學童就讀,提供多元支援服務予所屬村落, 有其存在必要。此外,“村校”取錄學生的背景更為多元 ,這些學生不論在生活上和學習上,皆需更充足的支援。因此,局方不應因學校規模較小,忽視“村校 ”校長、老師的權益,應予更多尊重和肯定。

教工會倡議,提昇此類學校校長至“二級小學校長”或中學“二級校長”職級,鼓勵任職班數較少的校長持續發展學校,傳承教學及管理經驗,讓教師、學生得到更理想的工作和教育環境。#

【編輯:王豐鈴】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