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富汗2300多萬人極度饑餓 孩子赤腳單衣度寒冬

分享到:
2022-01-18 20: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8日電  美聯社記者近日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郊區附近,對當地的難民進行了報道。報道說,這些難民住在四壁透風,屋頂漏水,幾乎垮塌的土房子里應對寒冬。他們常常挨餓,有時兩三天吃不上飯。孩子們有的還穿著單衣,甚至連襪子和鞋子都沒有,取暖都以垃圾和塑料為燃料。

2021年11月20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處流離失所者營地的孩子們在玩耍。新華社圖片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上月公佈的數據,阿富汗目前有2300多萬人面臨極度饑餓,超過阿富汗總人口的一半。除此之外,還有近900萬人面臨饑荒危險。

據法新社消息,聯合國1月11日表示,2022年阿富汗需要50億美元的援助,以避免一場人道災難。聯合國表示,阿富汗境內需要44億美元經費,同時還需要額外6.23億美元,協助數百萬在邊境外避難的阿富汗人。

聯合國表示,阿富汗境內有2200萬人,境外5個鄰國則有570萬流離失所的阿富汗人今年需要援助。

美國已凍結阿富汗數十億美元的資產,而援助的供應也被嚴重中斷。

根據估計,在2022年將有470萬名阿富汗人患有急性營養不良,包括110萬名孩童患有嚴重急性營養不良。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