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灣水果滯銷 公營事業被迫認購

分享到:
2022-01-18 18:3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8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大陸去年9月暫停進口台灣菠蘿、番荔枝,台灣農民生產過剩,傳出當局強迫公營事業被迫認購滯銷水果,有台媒將此報道為“史上最誇張的農產品採購案”。

國台辦展示台灣水果檢出的有害生物 資料圖


  中國大陸去年9月宣布暫停進口台灣菠蘿、番荔枝,年底至隔年4月是台灣菠蘿番荔枝產期,產銷缺口高達37萬箱,市價約新台幣2億元。

  有台媒報道,“行政院”要求各部會公營事業全數埋單,包括台電、台糖以及多家公股銀行都需要大幅採購滯銷的菠蘿與番荔枝,引發公營事業基層大面積反彈,將此形容為“不樂之捐”。

  有員工表示,要幫忙消化這批水果,只能由員工福利委員會購買再分發給員工,但福委會的錢實際上是員工的錢,等同於當局對員工“強買強賣”。還有知情員工指出,除去菠蘿與番荔枝外,接下來還有芒果,甚至是此前被大陸查出存在問題的石斑魚都需要公營事業認購。

  對於公營事業被迫消化滯銷水果,國民黨多位立委18日接受台媒採訪時猛烈批評。立委鄭麗文表示,這證明民進黨當局沒有能力處理問題,公營事業的錢實際上是納稅人的錢,要求公營事業消化是拆東墻補西墻。

  洪孟楷則表示,民進黨當局除了“大內宣”以外,又出現“大內採”,當局沒有能力幫台灣農民把農產品銷出去,只知濫用民眾納稅錢,行為太過誇張。(完)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