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清零”困難? 台官員稱要有“與病毒共存”心理準備

分享到:
2022-01-18 18: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8日電 台灣新冠本土疫情不斷擴大,有醫師提出預警,農曆春節後,恐暴發更大疫情,台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稱,民眾需有“與病毒共存”心理準備。

自桃園機場發生的群聚疫情在社區不斷擴大,近日本土新增病例持續以兩位數增加。有醫師分析,以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現階段台灣本土疫情還沒擴散到最大,農曆春節南北人潮往來,預計2月將出現比現階段更多的確診病例。


桃園機場加強清消防堵疫情 (香港中通社圖片)




對此,陳時中18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國際疫情居高不下,加上台灣邊境未封閉,未來疫情確實可能再擴大,不過還是有將疫情控制住的可能性。不過他也說,以現在奧密克戎變異株大量傳播情況,全民都需要有“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但在疫情可控制前提下,還是要力求清零。

至於春節期間是否規劃台鐵、高鐵禁食,陳時中表示,在與病毒共存及清零策略之間,採取“中庸”做法,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若社區有較多不知道的傳染源,才有必要雙鐵禁食,現階段沒有明確證據顯示社區存有廣泛不明傳染源,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只要別人有戴好口罩,仍然可以脫下口罩飲食。

當天,台灣新增17例本土病例,單日新增病例追平今年新高。由桃園機場群聚案延伸的社區疫情,累計確診突破100例。因應機場防疫出租車、防疫人員染疫,指揮中心宣佈,對入境旅客實施落地採檢將從長程航班擴大至短程航班,這兩天就開始針對風險高的短程航班,逐步增加落地採檢比例。(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