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1月18日)

分享到:
2022-01-18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8日通報,當日新增18宗確診,其中11宗屬本地個案。

2、香港銅鑼灣寵物店女售貨員之前感染德爾塔變種病毒,該寵物店再多一人確診是67歲女顧客,她的丈夫亦初步確診;約150名與女售貨員接觸的人士要檢疫,曾於本月7日後購買倉鼠者亦需要檢疫,涉及300宗交易。

香港中通社圖片

3、香港有關部門到確診患者工作的寵物店內調查,化驗125個樣本,當中有11個樣本呈初步陽性反應,全部來自倉鼠,而其他動物暫時呈陰性反應;該寵物店位於大埔的倉庫內環境樣本也呈陽性。全港倉鼠寵物店須暫時停業,有關部門會派員檢走倉鼠進一步測試,之後再人道處理。

4、一名從巴基斯坦抵港的43歲女患者,在海景絲麗酒店完成強制檢疫返回住所後確診;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指,她的病毒屬於奧密克戎亞型BA.2,是香港社區發現的首例。

香港中通社圖片

5、香港再有大廈懷疑出現垂直傳播,是巴基斯坦抵港的43歲女患者所住的大坑東邨東滿樓,該大廈一對母子初步確診,大廈部分居民須檢疫。

6、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表示,海景絲麗酒店群組和銅鑼灣寵物店傳播讓人憂慮,擔心德爾塔和奧密克戎兩種變種病毒在香港社區都有傳播風險。

7、新冠疫情下,香港多個處所需要停業。香港美容按摩浴室等六類處所發表聯合聲明,希望避免一刀切的處理手法,願意隨時推出“疫苗氣泡”換取早日復業。

8、香港醫管局通報,現時共有353名確診病人留醫,全部情況穩定。(香港新聞網整理)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