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邦交國”清零是早晚的事

分享到:
2022-01-18 18: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8日電   2022宏觀形勢年度論壇18日上午在北京舉行。論壇上,有記者向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提問,大陸在兩岸問題上的外交目標,是否是讓台灣所謂的邦交國數量清零?台海是否真的會爆發戰爭?是否有統一時間表?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當天出席論壇 (“看台海”微信公眾號視頻截圖)




對此,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同樣用三個問題來回答記者提問。

第一個問題:台灣是誰的台灣?

樂玉成表示,歷史上由於內戰,海峽兩岸處於政治對立,但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沒有分割,也不可能分割。台灣不是別國的領土領地,而是中國的神聖領土,中國對台灣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這是討論台灣問題的根本出發點和前提。台灣是誰的?台灣是中國的。

第二個問題:什麼是一個中國?

樂玉成說,一個中國,大家可能從小在教科書裡就能朗朗上口地背出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就是一個中國。美國也口口聲聲地說奉行一中,一個中國,但是行動上它幹什麼了?它是在支持台獨、侵蝕中國的主權,而且通過切香腸、踩紅線等各種方式支持台獨,這是中方不能接受的。這哪裡是一個中國,這是要把一個中國掏空、虛化、歪曲。這也是假一中、假一個中國。所以在台灣問題上、一個中國問題上也要打假談到中國對台灣的主權,反對台獨,在這個問題上我們立場堅定,沒有任何退讓和妥協的餘地。

第三個問題: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樂玉成指出,台灣邦交國清零是早晚的事。尼加拉瓜前不久跟中國復交,這就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代表國際正義和歷史必然。搞台獨,搞分裂,只會路越走越窄,最終走向窮途末路,成為孤家寡人。搞台獨十分危險,這是玩火,或者說台獨就是導火索,要堅決予以抵制和反對。

樂玉成最後強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他堅信中國必須統一,也必將統一。中國統一是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2021 1210日,中國同尼加拉瓜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當時表示,歷史和現實再次表明,台獨是絕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歡迎所剩無幾的若干個台所謂邦交國認清大勢,早日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