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台“邦交國”清零是早晚的事

分享到:
2022-01-18 14:22 | 稿件來源:看台海

【字號:

2022宏觀形勢年度論壇今天(18日)上午在北京舉行。論壇上,有記者向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提問,大陸在兩岸問題上的外交目標,是否是讓灣所謂的“邦交國”數量清零?海是否真的會爆發戰爭?是否有統時間表?

對此,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同樣用三個問題來回答記者提問。

1月18日,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出席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等舉辦的宏觀形勢年度論壇開幕式並發表演講。圖源:外交部網站

個問題:灣是誰的灣? 樂玉成表示,我們知道歷史上由於內戰,海峽兩岸處於政治對立,但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沒有分割,也不可能分割。灣不是別國的領土領地,而是中國的神聖領土,中國對灣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我覺得這是我們討論灣問題的根本出發點和前提。灣是誰的?灣是中國的。

第二個問題:什麽是個中國? 樂玉成說,個中國,我記得我們可能從小在教科書裏就能朗朗上口地背出來,世界上只有個中國,灣是中國的部分,大陸和灣同屬個中國,這就是個中國。美國也口口聲聲地說奉行“中”,個中國,但是行動上它幹什麽了?它是在支持“獨”、侵蝕中國的主權,而且通過“切香腸”、踩紅線等各種方式支持“獨”,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這哪裏是個中國,這是要把個中國掏空、虛化、歪曲。如剛才我說的為什麽要打假?這也是假“中”、假個中國。所以在灣問題上,個中國問題上我們也要“打假”。所以談到中國對灣的主權,反對“獨”,在這個問題上我們立場堅定,沒有任何退讓和妥協的余地。

第三個問題:灣的未來在哪裏? 樂玉成指出,(灣所謂的)“邦交國”清零是早晚的事。尼加拉瓜前不久跟我復交,這就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代表國際正義和歷史必然。所以搞“獨”,搞分裂,只會路越走越窄,最終走向窮途末路,成為孤家寡人。搞“獨”十分危險,我們叫玩火,或者說“獨”就是導火索,我們要堅決予以抵制和反對。

樂玉成最後表示,習主席講過,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誌、強大能力!所以我堅信中國必須統,也必將統。中國統是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