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英國擬修改法案,扇了移英“黃絲”重重一巴掌?

分享到:
2022-01-18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香港“毒”媒“蘋果新聞”、“立場新聞”等相繼宣布停辦後,一群移英“黃絲”無視這些黃媒“造”新聞,煽動仇恨分裂的事實,屢次在英國舉行集會,要求把所謂的“新聞自由還給香港人”。1月15日,據稱又有逾千名港人在英國倫敦市中心舉行集合並游行,表達對所謂“香港新聞自由”的憂慮。

在最新一次的集會中,亂港分子的“老朋友”、英國政客羅傑斯也現身了!

(圖源:香港監察社交媒體專頁)

“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創辦人、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在當日的集會上聲稱,1997年香港剛回歸時,“仍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城市,傳媒百花齊放”。然而過去半年,香港多家傳媒相繼在“高壓”下被迫關閉。

“不能任由香港新聞被殺死活埋,而不在世界發出最大的聲音。”羅傑斯在集會中不遺餘力地抹黑道。

羅傑斯曾於1997年至2002年間在香港定居,并多次以“人權”為藉口,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2017年10月,他搭乘泰國航空從曼谷前往香港,在入境時被香港入境處職員截停并拒絕入境,原機遣返。

香港入境處當時強調,處理每宗入境個案時,均會依據法律和既定入境政策,在綜合考慮訪客的實際情況後,作出批准或拒絕入境的決定。

沒有辦法在香港唱衰中國,英國政客如今又聯合移英“黃絲”於倫敦上演“反華秀”......

(圖源:網絡)

不過他們抹黑中國、唱衰香港的“表演”除了蒙蔽部分對華心存偏見的人士,早已矇騙不了大部分香港市民!

“(在英國)做什麼都無所謂!千萬不要回來!”看到這些移英“黃絲”多次“大鬧”倫敦的照片後,不少香港網友嘲諷道,“出醜出到海外。既無國又無家的一族,可悲可憐!”

“(香港)崇光百貨,每一刻都多過一千人啦!”也有網友挖苦移英“黃絲”舉辦的集會不得人心,不過是小部分在英“黃絲”的自嗨罷了!

亂港分子在香港時動輒對中資店鋪打砸燒,到了大英帝國游行卻即刻變身奉公守法的“良好市民”......眼見他們惺惺作態的表現,有香港網友就忍不住揶揄:“沒有磚頭、汽油彈、刀槍棍棒等攻擊武器,沒有打砸燒,差評!”“別忘記把2019年在香港的一切行為毫無保留地帶往BNO‘祖國’。天天搞,搞到神憎鬼厭!”

至於他們口口聲聲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憂慮”,亦遭到正義網友的回懟!

“不報假新聞便不會有這種下場,活該!”不少網友在集會的直播視頻下留言:“新聞的確無價,但是散播謊言,煸動仇恨,分裂香港,就是大罪。”

還有在英國的網友於網上爆料,稱當日有圍觀者在集會現場拍照,結果遭參與集會的“黃絲”阻撓。圍觀者質疑“黃絲”,“在英國這個‘自由’國度都要自我審查,還好意思要新聞自由?”

移英“手足”近期屢屢在英國上演“最美麗的風景線”,并多次與在英國的華人發生衝突。此前,一名在英國工作的內地女生就公開斥責亂港分子“你要分裂我的國家,我憑什麼不能跟你爭論?”其後遭到對方多人圍攻、襲擊,導致食指一度不能活動。

而英國政府似乎也意識到了在“擁抱”這些亂港分子後,英國可能面臨的國家安全問題......

據英媒報道,英國的《國籍及邊界法》修改法案(Nationality and Borders Bill 2021)目前正在上議院二讀。其中法案中的第9條授權英國內政部只要符合國家安全需要,就無需給予當事人書面通知,褫奪英國公民的英國國籍。

對此,有分析指出,英國白人應該不受影響,因為不可能讓他們成為“無國籍者”,否則或會違反《國際法》。故該法案所針對的,主要是一些有雙重國籍或從其他地方獲取公民身份的外來移民者。

(圖源:香港中通社)

這反映了在英國人眼中,大批移英“黃絲”只是“二等公民”,只要不合英國政府心意,隨時可以被“踢出”英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回應香港新聞自由受打壓的指責時明確表示,每個國家都有國安法,西方國家的國家安全法遠比香港嚴苛。

她說,歡迎有新的媒體出現,只要它不是做違法行為,它可以繼續在香港進行新聞采訪。事實上,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這類媒體的登記用戶是有增無減,以本地媒體來說增加了5.4%,海外媒體增加了9.5%,反而內地媒體有少許下降,所以怎可因兩個媒體停辦而貿然認為香港新聞自由受損?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