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梁振英:移民英國的香港人,堅持不肯交回香港身份證,是有原因的!

分享到:
2022-01-18 11: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8日電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稱,英國的《國籍及邊界法》修改法案正在上議院二讀,法案的第九條授權英國內政部只要符合國家安全需要,就無需給予當事人書面通知,褫奪英國公民的英國國籍。

他指出,英國內政部聲稱,“英國國籍是特權,並非權利”(British citizenship is a privilege, not a right),並感歎“去英國移民的香港人,堅持不肯交回香港身份證,是有原因的。”

(製圖 劉春)

香港網友紛紛留言讚同梁振英的觀點。他們直指,“黃絲”搞完事就回香港囉,他們知道將來都會被英國政府趕出境,所以死都要攬住張身份証不放;也就是說英國內政部隨時可以用“符合國家安全需要”就可以禠奪英國公民的英國國籍......一班攬炒派如羅冠聰等人或隨時失去英國人身份。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