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黨籍縣市長接連遭查 國民黨批民進黨政治追殺

分享到:
2022-01-17 20:2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籍台灣縣市長接連遭政治追殺,國民黨批評,在民進黨執政下,分權獨立的監察機關、司法機關也成為清查政敵的工具,台灣民主再次被民進黨在深深傷害。

台灣雲林縣長張麗善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繼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遭約談後,雲林縣張麗善胞弟也被舉報涉嫌弊案,3名“監察委員”將南下雲林進行調查。有台媒認為,這是民進黨在今年縣市長選舉前,針對國民黨縣市長進行的“割喉戰”。

  對此,國民黨表示,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日前要求“下架張家(指張麗善家族)”,“監察院”遂計劃派3名“監委”南下調查,民進黨近來為政治清算,黨籍立委竟能對分權獨立的監察機關指手畫腳、向司法機關呼風喚雨。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利用司法、監察暴力只為裂解敵對政營,口喊清算地方家族政治,卻對民進黨內的家族派系視而不見;民進黨執政下,任何獨立機關皆成清查政敵工具,政治追殺戲碼不斷上演,台灣民主再次被民進黨深深傷害。(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