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F-16V戰機墜海與有毒氣體外洩有關?軍方稱係警示燈“誤閃”

分享到:
2022-01-17 19: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台空軍一架F-16V戰機日前墜海,飛行員喪生,外界懷疑飛行員事發前可能因不明因素昏迷。有台媒指失事飛機事發前一日機艙曾出現有毒氣體洩漏,警示燈亮起,不過台軍方稱,亮起的是緊急動力機燈,經確認是“誤閃”。


失事的F-16V戰機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空軍嘉義基地1架F-16V戰機11日下午,在嘉義縣東石鄉水溪靶場周邊空域執行對地攻擊訓練時墜海失事,事前有航空迷拍到戰機飛行姿態有異,懷疑飛行員可能因不明因素昏迷或失能。

據報道,事發前一天,飛行員在戰機降落後,曾發現艙內儀表板某一個警示燈亮起,顯示艙內出現有毒氣體,但未通報。

對此,台軍方官員稱,失事戰機10日上午進行演練時,確實發現顯示使用聯胺氣體緊急動力機警示燈亮起。但經比對確認,只是警示燈誤閃,緊急動力機實際未曾運作。

台軍方稱,緊急動力機是戰機發動機失效時應急的動力替代系統,使用聯胺氣體作為燃料。但當日發現警示燈閃爍後,戰機曾升空飛了兩批,情況一切正常。

根據資料,聯胺氣體是一種火箭推進劑和燃料,容易蒸發到空氣中。短時間吸入這種氣體可能會引起咳嗽和刺激喉嚨、肺部,長時間吸入則可能導致肝和腎損害,食入或飲用少量的聯胺可能會引起惡心、嘔吐,並有致癌風險。#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