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重大打擊?英媒:英政府將凍結BBC未來兩年資金

分享到:
2022-01-17 09:4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英國《衛報》、路透社等媒體16日報道,英國政府日前決定將凍結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未來兩年財務資金,該媒體的訂閱許可費也將在2027年被完全取消,這意味著BBC將不得不大幅削減其節目預算。路透社表示,這是對這家英國媒體的一個“重大打擊”。

(英國《衛報》報道截圖)

報道稱,按照觀看者支付訂閱許可費的模式,BBC一直是英國政壇討論的一個話題。約翰遜政府最近曾表示,這種模式需要改革。

關於英國政府此舉原因,報道提到,幫助該國消費者緩解日益增長的生活成本是其目的之一。預計到今年4月份,該國通脹率將達30年來最高水平6%甚至更高。

路透社表示,這將對BBC的財務資金現狀造成“重大打擊”,因為這家老牌媒體正試圖與私人資助的新聞機構、其他由消費者訂閱的娛樂流媒體服務(如Netflix)進行競爭。

(位於倫敦市中心的BBC大樓 資料圖)

“正如他們所知,BBC已經結束了。”英國《星期日郵報》援引一位消息人士話稱。

對於相關報道,路透社稱,當事方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部(DCMS)和BBC均拒絕予以置評。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