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台灣勞保基金將於2028年破產

分享到:
2022-01-16 21:3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台北消息:台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最新公佈的報告顯示,勞保基金用罄年份由此前測算的2026年延後至2028年,但潛藏負債擴大至新台幣10.29萬億元。


台灣勞保基金延至2028年破產 (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台灣勞保基金每三年精算一次。台勞動部門稱,基金投資效益提高以及當局撥發資金是勞保基金用罄年限延後的主要原因。

  不過,在勞保基金破產年限延後的同時,勞保基金潛藏負債卻由前次測算的9.11萬億元擴大至10.29萬億元。這顯示勞保基金財務持續惡化,勞保保費收入遠不及支出。

  有學者指出,台灣勞保基金財務危機現在看似好轉,但不管破產年限是4年還是6年,基金還是會用罄。投資收益再好、當局挹注金額再高,都改變不了勞保制度設計上的結構問題,當局勢必要務實面對。

  台灣勞保基金主要用於在民眾遭遇傷害、殘廢、生育、死亡及老年等情形時提供保障。(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