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移工兩年一度大遊行 訴求自由轉換僱主

分享到:
2022-01-16 2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台北消息:逾400名移工16日走上台北街頭,舉行兩年一度的移工大遊行,訴求可自由轉換僱主。不過當局回應,尚須尋求社會共識。


在台移工發起遊行訴求自由轉換僱主 (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台灣移工聯盟”當天舉行遊行,400多名外籍勞工由台北車站出發,行經民進黨中央黨部後轉往台勞動部門集結,呼籲廢除“就業服務法”中關於禁止移工轉換僱主的規定。遊行最後移工在勞動部門門口架起竹柵欄,象徵自由轉換僱主的權利遭剝奪,最後一起推倒柵欄,期望禁令能夠解除。

  根據現行規定,在台移工聘僱期間轉換僱主採“原則禁止、例外同意”,除非有不可歸責移工的事由,才能轉換僱主或工作。

  勞動部門晚間回應稱,考量移工所從事工作內容,均屬本地勞工從事意願較低的工作。若允許移工完全自由轉換僱主,恐將造成勞僱關係無法穩定、增加移工引進成本、家庭重度失能者照顧空窗期等問題。在現有制度規範架構下,已檢討調整轉換僱主相關規定,唯移工自由轉換僱主涉及修法,尚須尋求社會共識。(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