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剝奪軍銜和王室頭銜 安德魯王子:目瞪口呆

分享到:
2022-01-15 19: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5日電 綜合外媒消息,在英國白金漢宮聲明英國王室剝奪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的軍銜和王室贊助人身份後,英國媒體援引王子身邊的消息人士的話說,安德魯王子對這一決定“目瞪口呆”。

安德魯王子 資料圖(環球網)

英國《鏡報》報道稱,一位與安德魯王子關係密切的人稱,在女王剝奪了他的軍事頭銜和王室贊助後,安德魯王子感到“震驚”。

這一決定宣佈之際,安德魯王子正面臨著美國女子弗吉妮婭·尤弗里在紐約對他提起的民事訴訟,後者指控他性侵犯。安德魯王子一直否認這一指控,一位接近安德魯王子的人士表示,他將“繼續為自己辯護”。在失去軍銜和殿下稱謂使用權後,他將繼續不承擔任何公共責任,並以普通公民的身份為此案辯護。

英國《每日鏡報》獲悉,此前女王與自己的兒子、王位繼承人在蘇格蘭官邸的查爾斯王子通了電話。《每日郵報》的消息人士稱,英國皇室幾周來在討論安德魯王子和尤弗里之間的法律糾紛,查爾斯王子和威廉王子都堅持盡快解決這個問題。

分析稱,這意味著無論官司結果如何,這些職務都不會再恢復。同時,英國王室消息人士的話稱,安德魯王子也將停止在官方場合使用王子殿下的稱謂。

分析表示,白金漢宮的反應近乎殘酷的迅速。英國王室正與針對安德魯王子的指控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保持距離。(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