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前高官承認:禁華為無關“國家安全”,是美國指使!

分享到:
2022-01-14 18: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4日電 為了遏制中國發展,美國近來頻頻對中國高科技企業下“黑手”。打著所謂“侵犯隱私”“國家安全”的幌子,美國的一眾同盟也先後頒布禁令。

然而,近日美國的“盟友”中卻有人曝出猛料,指英國是在美國的“指示”下,才指控中企威脅所謂“國家安全”的……

據外媒報道,近日,英國前商務大臣凱布林(Vince Cable)出席一場活動時表示,英國政府禁止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5G設備和服務並非考慮到所謂“國家安全”問題,而是迫於美國壓力,是“美國告訴我們應該這麼做”。

凱布林還說:“如果英國繼續使用5G,將處於使用最先進技術的國家的最前沿,但我們沒有。”

Vince Cable。圖源:英國政府官網

凱布林的爆料一出,引發輿論嘩然。不少外國網友紛紛表示,英國聽美國話的樣子,“像極了它的一個寵物!”

“按凱布林說的,英國成了美國的寵物。”

“英國一定以成為美國的寵物狗而感到自豪。”

也有網友為英國對美國的言聽計從感到無奈……

“真諷刺,曾經的大英帝國如今淪為了它前殖民地(美國)的附屬。”

“英國曾是美國的爸爸,現在卻變成了兒子。”

還有網友質問:“美國無理霸權何時才能結束?”

“美國一直這樣(霸道),問題是這種無理且不需要承擔後果的要求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中國日報社歐盟分社社長陳衛華也直言:“為英國被美國任意擺布感到羞恥!”

2020年1月,英國政府曾表示在自我審查中未發現華為有安全隱患,將為華為開啟“綠燈”。英國也成為“五眼聯盟”里唯一允許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的國家。

但到了7月,英國卻轉變態度,宣布禁止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自2021年1月起不會裝設新的華為設備,至2027年底,全面拆除華為的5G設備。

圖源:新華網

一聽“盟友”“打配合”,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樂了”,聲稱“歡迎英國計劃禁止華為公司參與未來5G網絡”,並說這對跨大西洋安全與繁榮來說至關重要。

結合英國前商務大臣的最新爆料,蓬佩奧的這番說辭如今再聽,何其諷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近日就有關事件回應稱,這再次印證了所謂國家安全理由、5G技術風險,不過是美國用來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的幌子。美方推出的“清潔網絡”是“脅迫外交”的代名詞,從東芝、阿爾斯通到華為,再到三星、台積電,美國“脅迫外交”的受害者遍布世界各地,美國的霸淩行徑必將遭到國際社會越來越廣泛的抵制和反對!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