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因捲入性侵醜聞 安德魯王子被剝奪王室贊助和軍銜

分享到:
2022-01-14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4日電  因捲入美國愛潑斯坦(Epstein)的性醜聞,英國白金漢宮宣佈,經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同意,英國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已經歸還軍銜和王室贊助,身份變成平民。

安德魯王子 資料圖(環球網)

法新社報道,白金漢宮周四(1月13日)發表聲明指出,安德魯王子不會再從事任何公務,並將以普通公民的身份,為目前在美國進行的性侵訴訟辯護。

消息人士指,安德魯王子將停止使用“殿下(HRH)”的官方稱謂,他在王室的職務也將會分配給其他王室成員。

英國王室聲明截圖

美國女子弗吉尼亞·朱弗雷(Virginia Giuffre)指控安德魯王子在2001年性侵當時未滿18歲的她,並於去年提出民事訴訟。安德魯一方要求撤銷訴訟,但美國紐約地方法官卡普蘭近日駁回安德魯王子的申請,這意味著安德魯王子若未與朱弗雷達成和解協議,可能將在今年9月面對聆訊。

被網傳的安德魯王子與弗吉尼亞·朱弗雷合影(網絡圖片)

現年61歲的安德魯王子是英女王的第二個兒子。安德魯2019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台專訪原本希望能闢謠,結果慘遭媒體打臉風暴更加擴大,當年11月宣佈放棄許多王室職務。

近日,事件引起150多名英國退伍海軍和陸軍軍人向英女王發信,要求剝奪安德魯的所有軍銜和頭銜。

推特熱搜的美國榜單(左)與英國榜單(右)(環球網)

值得一提的是,安德魯王子的有關新聞在美國等多個地區登上了當地的推特熱搜榜,但截至發稿前,在英國地區的推特熱榜中卻看不到這一消息。#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