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批準兒童打疫苗,怎麽就惹到了這位“前議員”?

分享到:
2022-01-14 11: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4日電 近日來,香港的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個案越爆越多。為此,香港特區行政長官1月11日宣布:全港幼稚園及小學,星期五(1月14日)或之前需暫停面授課,直至農歷新年假期後,並容許5-11歲兒童接種科興疫苗。

然而就是這樣的一則防疫對策,卻引起了香港立法會前議員、前“港獨”組織“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的劇烈反應。

資料圖為寶血會思源學校學生入校需消毒雙手及測量體溫。(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 攝)

據悉,消息一出,育有4歲女兒的鄭松泰,就隨即在社交平台連發兩帖,質疑小朋友未發育完成就打針,存在風險;還揚言,如果小學“迫”針(強制小學生打針),他會考慮離開香港,還稱“立此存照”。

對此,不少香港網友紛紛開啟嘲諷模式:

“講到(好像)好多人挽留他一樣。”

“走了香港無損失。”

“不用考慮啦,講那麽多,走啦!”

“出口術!‘考慮’即是無敵任你‘講’……”

“不過外國立例必須打針的更多!到時不知你走去哪?”

據了解,目前世界上不少大國,都開始對5-11歲兒童群體開放新冠疫苗接種;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等,且時間多在2021年底就開始了。

譬如美國,2021年11月2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就正式批準了5-11歲兒童接種輝瑞新冠疫苗。

對此措施,美國總統拜登形容“這是我們與新冠疫情鬥爭的轉折點”。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預計,有關措施可以讓美國從2021年11月到2022年3月的新增確診個案,至少減少60萬例。

2021年11月23日起,加拿大政府批準5-11歲兒童可進行新冠疫苗接種。

2021年12月22日,英國藥品及保健品管理局(MHRA)批準了5-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

而同一天,法國也正式啟動面向5-11歲兒童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澳大利亞方面,則在2022年1月10日起,宣布向230萬名5-11歲兒童提供輝瑞疫苗接種。

因此,有香港網友一針見血指出:外國政府做什麽都可以,只有香港不行!

自2021年12月底,香港出現首例入侵社區的Omicron個案以來,香港便面臨第五波疫情威脅。

據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數據,截至1月11日已累計近300宗Omicron確診個案,涉及多個本地感染群組,顯示社區或存在多條隱形傳播鏈。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月11日表示:香港已出現多宗兒童確診個案,包括3名幼童,由家人傳染,而他們在確診前都有上學,擔憂有傳播風險。

林鄭月娥解釋說:“加上有學校暴發上呼吸道感染,病征與Omicron感染者接近,因此決定幼稚園及小學暫停面授課,以保護學童不受感染”

至於兒童接種疫苗方面,林鄭月娥說,專家委員會已批準5-11歲兒童可以接種科興疫苗,會安排在學校接種疫苗,避免家長需帶同子女個別接種。香港教育局及公務員事務局正聯合安排,預計在農歷新年假期後開始接種。#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