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西總統表示“歡迎”奧密克戎 遭世衛官員痛斥

分享到:
2022-01-13 19: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儘管不少專家都指出,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可能會給醫院帶來極大壓力,但巴西總統博索納羅1月12日在接受巴西媒體采訪時卻極力淡化“奧密克戎”的影響,甚至稱歡迎“奧密克戎”。

(視頻截圖)

博索納羅表示:一些治學嚴肅而且與製藥公司沒有關係的學者說,奧密克戎是受歡迎的病毒,預示著疫情的結束。

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當天表示,沒有任何一種致人死亡的病毒是受歡迎的。

瑞安指出,儘管奧密克戎“在個人身上表現得不像病毒感染那麼嚴重,但這並不意味著它是一種輕症。”他說,世界各地有許多人在醫院、在重症監護室,連呼吸都十分困難,“顯然這不是一種輕微的疾病。”

瑞安強調:“我們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現在不是放棄的時候,還沒到放棄的時候,現在不是宣佈這是一種受歡迎的病毒的時候。我們不歡迎任何可以殺死人類的病毒。尤其是在死亡率和痛苦可以通過適當接種疫苗來預防的時候。”

截至當地時間1月12日,巴西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2271萬例,累計死亡超過62萬例。(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